close

5a82ae3c988f7-medium.jpg

以下為個人心得,微爆雷。

整體觀後感:3.8顆星

預告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MxJ_sl6VPY

善於色誘的女間諜,應該是看完預告片後第一直覺的猜測,而本片大部份時間也照著所想像的發展走。

只不過對於人物的背景、性格刻劃讓人不是很買單,怎麼說呢?

本片用了太少的篇幅去建立起多明尼哥(珍妮佛勞倫斯)的人物需求、動機,講白一點就是用他「生病的母親」做為她踏入特務人生的理由,這點無法說服我。

就算不能當舞者,為什麼一定要當特務?而後又被以「看見不該看的」(看見俄國高官被特務殺害)要脅不配合就會死,因而繼續為俄國情報局效力。

對我而言這反而讓當特務這件事的動機變得更加不明確,到底是「怕死」還是「幫助母親」的立場來當特務?或許編劇想以兩者疊加的壓力來說服觀眾,但反而讓我覺得曖昧不清、動機混亂,而衍伸出的就是觀眾無法真正的認識這個人物,因為無法猜測他什麼時候會有什麼反應。

主角的弱點變得不讓人在乎,但這卻是觀眾該關心的,

想像一下,我們在看武打片的時候,為什麼會緊張害怕?

舉個例子:因為我們知道葉問中的洪師父有氣喘、神鬼戰士中的羅素克洛在格鬥前先被捅了一刀、霍元甲被下了毒...等,因此讓劇情產生了懸念,這點是紅雀並未處理的很完整的部分。

邊看電影會越看越像色戒,王佳芝-演員,多明尼哥-舞者。

兩個都是為舞台而生的人,演戲是他們生命的全部,而間諜這個身份,就是演戲發揮最淋漓盡致的機會,這點紅雀太拐彎抹角,加了似是而非的元素在當中,讓人霧裡看花。

另外,實在看不懂麻雀的訓練學校學到了什麼?只看到了學員了解到色誘的對象想要什麼,如此而已,稍嫌薄弱。

正如劇中所說的「妓女學校」,然而卻也不完全,若是如此也許應有更多增添情慾的描述。

當然本片也是有可稱讚之處,它先以浴缸裡的屍體的慘狀,讓觀眾產生恐懼心理,後面光用削皮聲音就能嚇倒一片人

非常符合電影裡暗幕的利用「人們腦中想像的恐怖才是真正的恐怖」。

而後,多明尼哥反將叔叔一軍也是一大快人心,這裡的收尾收得不錯,有意料之外

在最後的鏡頭中釋放了電影語言,多明尼哥,墮落了。

 

-------
由衷謝謝大家的支持!!!
-------
合作請洽E-mail:jyein107@gmail.com

 我的Instagram~點圖片來找我

螢幕快照 2018-09-18 下午10.19.04.png

 我在LiveMe直播~下載圖片QRcode來找我

IMG_2070.JPG

我的Youtube頻道點這裡!將不定時上傳影片
https://goo.gl/UtCvVq

快來找我玩~~~~

Facebook 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+分享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