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大後越來越喜歡閱讀,二月去士林夜市逛街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,跑到士林買書房買了幾本書

其中一本就是《當男孩遇見女孩》

一段關係介於「你好嗎」跟「我願意」之間,其實有很多的差異跟過程需要去走

(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落落長的打一篇讀書心得!)

記得高中時,我身邊的好朋友都交男朋友了,我心裡既羨慕又期待

但後來真的談了戀愛才發現一段不成熟的關係是非常具有破壞力的

事實上,談戀愛是需要兼備浪漫與智慧的,而不是只是靠一個強烈的感覺

「用智慧談戀愛並不一定是指你得去做你不想做的事。它真正的意思是你必須學習去做對你們最好的事。

智慧,簡單的說就是卓具洞見的意思,表示我們明白一件事與另一件事之間的關係,並願意因此而改變我們的態度和行為。」

我很喜歡作者約書亞.哈里斯用風箏與線來比喻智慧和浪漫之愛:

浪漫之愛就是利用風力、堅定不移地往天空飛去的風箏,而智慧就是不斷拉住它,不讓它飛上天的風箏線。

這樣的張力是真實存在的,也許風箏會說

這惱人的線可以放開我,我就可以飛更高了,但事實是,如果不是風箏線拉住它,讓它迎著風,那麼風箏很快就會掉下來。

「沒有智慧的戀愛很快就會向下墜落的」

書中有一段雞同鴨講的故事,我非常喜歡這段~

因為我就有經歷過!

在被激怒、難過、受傷的時候真的是雞同鴨講,只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以至於忘記「聽到」跟「聽進去」是不一樣的

「溝通不只是講話,溝通是傾聽;溝通也不只是傾聽,它還包括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,並對我們所聽到的內容有合宜的回應。

我們可能跟他人說過成千上萬的話,卻絲毫不知道他們相信什麼、珍視什麼,或者感受為何?

你可能跟一個人談戀愛,卻從未看見對方的真實面貌,因為你是跟自己的想像在談戀愛

這讓我想到電影【我就要你好好的】女主角露易莎.克拉克的男朋友,一心一意的做自己認為對克拉克是好的事情、好的禮物

但實際上卻沒有做在克拉克的需求跟想要上

畢竟如果你不是真的正被了解,就不可能真的感受到被愛。

而要真正瞭解一個人並被對方所了解,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溝通,要敞開、誠實、謙卑,還要...勇敢!

真實的溝通的標準不是達到完美,而是要能持續成長

我很推薦這本書,真實地反映了戀愛交友的需要與學習

如果你是基督徒,非常鼓勵你拿起來閱讀~

我不認為交往就一定、必須得走到最後,但是一段交往關係,彼此往同一個目標學習,誠實的彼此相待

這都是一段很棒的成長過程,當然,能夠一路走到禮堂的那刻就再好不過了~!

馬修.亨利針對創世紀有一段動人的闡述

「夏娃並非從亞當的頭骨所造,好掌控他;也非出於他的腳骨,遭他踐踏。乃是用他的肋骨所造,表示與他平等;

肋骨在他的臂膀之下,表示受到保護;肋骨靠近他的心,表示受憐愛。」

最後,如同書中所說的:

在婚前,你的「沒什麼大不了」清單越長,那麼婚後,你的「好特別」清單就會越短。

願我們都能在一段關係裡面健康的學習與成長。

_____

有人陪我一起成長的感覺真好:)

-------
由衷謝謝大家的支持!!!
-------
合作請洽E-mail:jyein107@gmail.com

 我的Instagram~點圖片來找我

螢幕快照 2018-09-18 下午10.19.04.png

 我在LiveMe直播~下載圖片QRcode來找我

IMG_2070.JPG

我的Youtube頻道點這裡!將不定時上傳影片
https://goo.gl/UtCvVq

快來找我玩~~~~

Facebook 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+分享

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